科研动态

吴斌涛课题组在电弧增材制造钛合金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22-03-28  浏览:

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在国际高水平期刊

≪Additive Manufacturing≫发表

近日,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吴斌涛副教授团队在电弧熔丝增材制造钛合金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科研进展,其论文“ Effects of synchronized magnetic arc oscillation on microstructure, texture, grain boundary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wire arc additively manufactured Ti6Al4V alloy”发表在国际增材制造领域顶刊《Additive Manufacturing》(IF=11.632,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论文以集团为第一单位,吴斌涛副教授为第一作者。

该工作在钛合金电弧熔丝增材制造中,通过采用电弧旋转的方法,引入熔池搅拌,实现了组织晶粒的细化,提升了增材结构的力学性能。研究结果为增材制造大型金属零部件的性能改善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2086 

Copyright © 澳门葡萄新京网站(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宁ICP备05002185-1